在政府对反对派报道感到不满后,乌干达记者被重新任命

时间:2019-07-06  author:单于彼  来源:免费送彩金白菜网  浏览:125次  评论:49条

坎帕拉(路透社) - 十二家乌干达媒体周二表示,他们将重新分配资深记者,以回应政府对反对派立法者和流行歌星博比酒的报道的投诉,引发批评媒体自由受到攻击。

文件照片:2018年9月20日乌干达坎帕拉从美国抵达后,乌干达音乐家的支持者转变为政治家,Robert Kyagulanyi也被称为Bobi Wine在他家外面高呼口号。路透社/ Francis Mukasa /文件照片

权利活动家和记者工会批评了这一决定,称政府监管机构乌干达通信委员会(UCC)的要求进一步削弱了一个记者已经经常遭受恐吓和骚扰的国家的媒体。

“老板们向UCC投降,UCC将控制他们......我们感到失望,”乌干达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Moses Bayola告诉路透社。

葡萄酒通过民粹主义抗议活动和谴责腐败和生活水平下降的歌词吸引了他年轻的支持基地,打算在2021年的选举中挑战约韦里·穆塞韦尼总统。

74岁的穆塞韦尼自1986年以来一直掌权。反对党和一些维权活动人士说,他已经成长为独裁主义者,理由是反对派集会经常流泪,监禁活动分子和骚扰独立媒体。

37岁的葡萄酒被他的舞台名称普遍称为而不是他的名字Robert Kyagulanyi,上周被判入狱两天,因为抗议活动引发了社交媒体的使用税。

他被保释,但政府监管机构乌干达通信委员会(UCC)下令在13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暂停30多名记者,此前媒体报道了葡萄酒被逮捕和他的支持者抗议的现场镜头。

外交官批评暂停,媒体要求与政府举行会议,该会议于周二举行。

在会议结束时,人们同意,如果记者担任职务,将取消暂停,私人拥有的NTV乌干达总经理约翰逊奥莫罗告诉路透社。

委员会负责人证实了这笔交易。

Omolo表示,该电视台的新闻经理,节目经理和新闻制作人将被重新分配到其他职责。

“我认为这是朝着协调我们与监管机构的关系迈出的积极一步,特别是在我们进入选举时,媒体将面临平衡报道和报道的巨大压力,”他说,指的是周二的交易。

该电视台由肯尼亚国家媒体集团拥有,是该委员会上周要求暂停工作人员的网点之一。

NTV乌干达和国家统计局电视台也是委员会的目标,是乌干达最大的独立广播公司。

该委员会的执行董事戈弗雷·穆塔巴齐告诉路透社,记者将被重新分配,直到委员会完成对涉嫌违反广播规则的调查,该规定禁止发布可能煽动暴力,仇恨,淫秽或激烈的宗派主义的材料。

由Katharine Houreld和Frances Kerry编辑

我们的标准: